欧元强势走升 日元再遭打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欧元强势走升 日元再遭打压

2013年01月19日10: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 有之炘

  良好的数据和官方的积极态度令市场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忧虑有所缓解,提振欧元反弹走高。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兑美元大多走弱,日元则因为日本官员的言论而起伏不定。

  欧洲市场信心改善

  欧洲央行在月报中表示,有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在企稳,预计今年稍晚将开始复苏,市场信心已大幅改善。

  西班牙周四发行国债获得颇为强劲的需求,不仅所发行的短期和长期国债规模均触及目标区间的高端,且融资成本也有所下降;葡萄牙表示可能重返固定收益率市场,这将进一步缓和市场对欧元区已长达三年之久的债务危机的担忧。

  上述这些消息对欧元形成提振,从基本面给予欧元有力支持,导致欧元兑美元反弹冲击1.34整数关。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从技术面分析,欧元兑美元的上行趋势没有改变。短期的上方阻力位看在1.35整数关口,如果突破成功,则继续看多至1.4附近,下方支撑位看在1.3250。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