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业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受关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永业新型农业经营模式受关注

2013年01月21日14:30        手机看新闻

  永业新型农业经营

  模式受关注

  本报讯 (胡文梅)近日,在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构建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高端聚谈上,与会专家提出,要鼓励农业企业参与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加快建立“一主多元”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在本次聚谈中,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等专家以永业构建新型农业经营模式为剖析案例,围绕“构建新型经营体系”议题展开讨论。对永业集团正在尝试通过各地永业科技服务站的服务升级实现对农民的增值服务,从供销信息沟通,经营模式示范,金融贷款担保等多方面实现产、供、销一条龙立体服务的模式给予肯定,专家们认为永业在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实践是成功的,已形成了具备服务理念、服务体系、服务网络、服务产品的“四有”现代农业企业。

  与会专家强调,要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首先需要把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发展一主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将多元化的社会服务纳入国家扶持范围,推动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尽快建成。

(来源:中国质量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