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选址大兴 政府天天巡逻防偷偷盖房(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新机场选址大兴 政府天天巡逻防偷偷盖房(图)【3】

周宇

2013年01月22日13: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规划

  建机场拆迁成头号工程

  在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成北京新机场一期。而在大兴区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了头号项目就是首都新机场征地拆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航城、新空港产业园建设。

  据介绍,2002年即有建设第二机场的提议,最终以首都机场扩容——建设T3航站楼收尾。新航站楼的建成使北京机场能够接待的客流量达到8180万人次,为仅次于亚特兰大机场的世界第二大机场。

  2008年,中国民航总局发布《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在规划中指出,中国机场数量、地域服务范围均不够,存在“东密西疏”的格局,大部分中型以上机场容量已饱和或接近饱和。尤其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如果再进一步扩建的话,已经规划的周边经济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如果客运吞吐量超过每年8000万人次,人流过多对周边生态环境也会有影响。世界上的大机场,最多也不会超过1亿人次,纽约、伦敦、巴黎等地也都有两座或者更多的机场。

  目前,首都机场客流量已经突破8000万人次,预计未来20年中

  国航空客流量还会翻番,每年将超过1.6亿人次。新机场建设可谓运筹帷幄,未雨绸缪。

  北京市“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强新机场和首都国际机场与中心城间交通联系,实现新机场半小时通达中心城区。

  而在大兴区的“十二五”规划中,明确了头号项目就是首都新机场征地拆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航城、新空港产业园建设。

  榆垡镇东庄营村的廖焕君,此时还开着她的小卖部,赚着每月几百元的零花钱。她甚至很少走京开高速,去一趟大兴中心黄村镇,坐车要两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