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选址大兴 政府天天巡逻防偷偷盖房(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新机场选址大兴 政府天天巡逻防偷偷盖房(图)【4】

周宇

2013年01月22日13: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房进人退

  赶上“这趟车”一夜致富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机场落户大兴的劲头一次猛过一次,大兴似乎已经在这次争夺战中拔得了头筹。村里的空气也开始发生变化,“那会儿就是来一阵风儿盖一批,再来一阵风儿再盖一批”。

  从2010年开始,各种各样的消息漫天飞舞在东庄营村内,陆续有村民开始盖房扩展地盘。廖焕君说,东庄营村400多户,或多或少都盖了些房,哪儿来的“风儿”,廖焕君表示,都是跟街坊邻居瞎聊的,谁也不知道谁的消息是哪儿来的,更谈不上准确性。当时村里已经不让盖房,但基本属于睁眼闭眼的状态。由于盖房需求猛增,当时砖、水泥、工人价格都开始飞涨,晚盖一个月盖房成本就会增加1万多元。村民盼望着,自己的投资能有回报。

  “当时还偶尔有投资的来,不是我们村的人,来我们这儿问,你家还有地方没有,你有地方没钱我帮你盖,协商好,将来拆迁怎么分,但是老百姓一般都不让,都懂,知道这样将来啰嗦”。

  在百度网站的二机场贴吧里,询问某村何时拆迁的帖子占到九成,大家都关心自己的村庄什么时候赶上这趟“历史的火车”,一夜致富就不再是梦想。但是结果不尽如人意,没有人能准确解答某个村什么时候可以先行一步。

  2011年4月1日,大兴区区长李长友在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透露,北京第二机场已经确定在大兴开工建设。自此,榆垡镇、礼贤镇等地的村民再也没有空子可钻,区、镇、村都加大了检查,坚决杜绝抢建等行为。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