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呼吁游客合法有序地开展海上活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呼吁游客合法有序地开展海上活动

2013年01月24日13: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乔雪峰 郝帅)1月24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重点介绍了2012年全国海上搜救工作情况。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部海事局副局长智广路就海上搜救队在游客的救援上采取的措施回答记者问题。

智广路说,这几年国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沿海油轮游艇经济发展比较快,各地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不过游艇事故却时有发生。主要区域集中在港口水域、近岸水域,而远洋游艇活动非常少,对这些游艇救助时,一般采取和其它险情一样的处理方法,如动员社会上其它的支援力量、社会的救助力量,必要时候也有专业的救援力量参与救助。

智广路表示,有一些游客在海南附近租渔船到西沙群岛附近旅游,发生了险情,他希望乘客不要租用非专业旅游船只旅游,特别是不要租用一些渔船旅游。希望游客合法有序地开展海上活动。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