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干扰调控:今谈"要涨十年" 明喊"取消限购"【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地产商干扰调控:今谈"要涨十年" 明喊"取消限购"【2】

2013年01月25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误导消费预期引发抢购

  俗话说,“买涨不买跌”,一些地产商联合学者,串通一些媒体,不断放出房价上涨的风声,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预期,使得部分定力不够的消费者如坐针毡,按捺不住出手购房,恐慌性购房潮将趋稳的房价又推向上涨。

  据统计,近段时间,各地楼市出现一波“回暖”行情:住宅交易量增加,房价环比止跌或者转跌为涨。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去年11月份住宅均价环比10月上涨0.3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0.15%,为2012年以来首次同比上涨。另据报道,最近一些地方甚至出现抢购、千人排队、倒房号等各种情况,还不断传出“地王”重现的消息。

  张茉楠分析说,最近房价上涨是成交量大带来的上涨,从统计看,新增供给是有限的。百姓怕房价再涨,在焦虑中,赶紧扎堆买,越涨越买,自然抬高房价,这在经济学上有一种说法,叫“预期的自我实现”。

  陈刚表示:“房子还是这些房子,供需还是平衡的,为什么有人就着急一定要去买房子?还是预期变了。老百姓不要被开发商制造的气氛改变预期。”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