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干扰调控:今谈"要涨十年" 明喊"取消限购"【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地产商干扰调控:今谈"要涨十年" 明喊"取消限购"【3】

2013年01月25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提高政策执行力

  针对利益集团对房地产调控的干扰,有关专家指出,政府要严管,坚持调控不动摇;某些学者和媒体应从广大消费者利益出发,客观公正,发出正确声音。

  陈刚称,目前这个阶段,政府将维持现有的调控政策不变,但他也认为政府还有加大工作力度的空间。

  对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政策,张茉楠认为,要提高政策执行力,如今一些地方政府在执行上比较松,容易形成上下两张皮。同时,她指出,还要加大供给,把存量释放一部分,并且针对不同需求细分市场,富人可以买高档房,给中低收入人群要提供价格合理的住房。还要从土地、金融保障等方面形成系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保障房供给。

  “媒体也负有一定责任,因为百姓获取信息主要是从媒体、地产商那里获得的。”张茉楠指出。

  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对个别媒体不负责任地推波助澜和放大事实的报道进行严惩,对忽悠消费者和误导市场的有关当事人应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