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安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

2013年01月25日11: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 (达沃斯年会)访: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访安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特利

  记者 张正富 饶博 吴陈

  在第43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期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特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虽然全球经济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但美国与中国经济的不错表现将使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好于去年。

  特利预计,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至3%,中国经济增速将在8%左右,其他新兴经济体也将保持较快增长,而欧元区经济很可能在明年甚至今年底就开始缓慢复苏。

  特利对美国今年的增长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他说,“美国两党近期只是通过短期措施暂时躲过‘财政悬崖’,根本问题没有解决,而美国政府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一劳永逸地解决美国债务问题不现实,解决方案只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缓慢过程,包括逐渐地大规模削减开支、改革美国企业和个人的税收体制等。”不过,特利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比较健康,而且两党不会让债务问题积重难返,因此美国经济至少在今年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特利表示,中国经济“超出很多人预料的”较为强劲的表现也“令人振奋”,让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更有信心。他依然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今年甚至可能会有一些“惊喜”,实现8%以上的增速。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