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运平稳开局 新一轮“抢票”高峰再来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春运平稳开局 新一轮“抢票”高峰再来袭

2013年01月27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月26日,2013年春运的第一天。青岛火车站迎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的客运小高峰,预计一天发送乘客2.4万人次。在客流当中,许多儿童也随着父母踏上返乡之路,这些“小候鸟”己成为近几年春运中的一道另类风景。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2013年春运于26日正式启动,40天时间里,中国预计有34.07亿人次出行。综合各地情况来看,今年春运开局平稳,客流高峰暂未到来。随着春节临近,下月初铁路和公路可能迎来客流高峰。

  在车票方面,虽然节前热门线路车票紧张,但每天有大量退票产生,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不妨关注余票信息“捡漏儿”。此外,随着今日开售正月初六的火车票,新一轮“抢票”高峰再次来袭。

  铁路、公路、水路运送平稳 春运客流高峰暂未到

  由于今年春节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相对分散,春运首日虽然恰逢周末,但各地并没有迎来运输高峰。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铁路26日共开行客车4516列,其中开行临客358列,旅客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5.6万人次。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春运首日公路水路运送旅客7806.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公路运送7726万人次、水路运送80.1万人次。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运行基本正常,各大中城市出入口通行正常。

  《南方日报》记者26日在广州火车站体验称客流压力并不大,火车站秩序基本平稳,15分钟即可抵达候车室。《北京日报》报道称,春运首日,北京地区四大车站均未出现“人挤人”现象,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称,“去年,临时售票大棚前要切块放行,队伍曾排到马路边。今年排长龙现象已少多了。从目前的情形看,明后年可能就不用再建临时售票厅了。”

  各站预测,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4日-2月8日。节后第一拨返程高峰将在初五以后,第二拨返程高峰将在正月十五之后。

  节前北京-成渝方向仍有余票 退票增多旅客可“捡漏”

  铁道部27日下午公布的余票信息显示,2月6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武汉、湖南地区车票紧张,去往成渝方向有余票。2月1日至8日,上海、广州地区去往南昌、武汉、合阜、成渝、南昌、西安地区车票紧张。2月1日至8日,北京、上海、广州地区部分临客和短途列车仍有余票。

  此外,北京铁路局统计显示,北京地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退票数增加。《北京晚报》27日报道,北京地区每天有将近10万张的车票“回炉”,其中包括8万张的互联网、电话订票退票,另外还有近2万张电话订票后未取走的车票。

  中新网财经频道提醒,没有买到回家车票的旅客不妨时不时上网或通过电话订票试试运气,捡漏也不是不可能。

  返程票“抢票”高峰袭来 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今日旅客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定2月15日(即正月初六)的火车票,新一波“抢票”高峰再次袭来。

  据《北京晚报》报道,春运返京车票中,部分线路的车票已经十分紧俏。如从南昌到北京的车票是在上午10时更新,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南昌到北京的所有车次仅剩无座车票。而成都到北京的返程车票中,除了两列耗时接近40个小时的临客外,其他车次也只有无座车票了。

  中新网财经频道于27日下午16时左右登陆12306网站发现,正月初六武汉前往北京方向的车票紧张,仅剩部分高铁车次的商务座和一等座,哈尔滨返京方向车票不多,京广高铁有部分余票,京沪高铁余票较多。需要购买返程车票的旅客需及时关注,提前预定。(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