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不利城镇化进程 全国性调控政策亟待出台【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房价不利城镇化进程 全国性调控政策亟待出台【2】

2013年01月28日13: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性调控政策亟待出台 地方政府需从严执行

对未来政策的判断上,杨红旭提到,下一步还得等待全国性的政策出台。那么,全国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会有哪些?

杨红旭:全国政策不出的话,一线城市的房价将会失控,靠北京地方政府的小政策是没有用处的,因为全国大市它涨,地方政策就没有效果。中央政策出台的话可以继续强调既有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必须从紧从严的落实和执行。也可以再适度加码,信贷方面比如说我们的二套房贷政策其实还有加码的空间,甚至我们首套的贷款利率商业银行也可能会压缩。在我们的需求方面还是有手段的,我们的契税、个调税、土地增值税包括营业税、房产税都有空间,可以进一步加码。限购方面我不认为需要进一步加码,只要从严执行就行了。

供求关系是决定房价走势的最核心因素

人民日报前几天有一个观点:中央一再强调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然而地产利益群体并不甘心,他们想方设法干扰调控,比如部分“利益共同体”式的学者,甚至有些开发商自己直接披上学者的外衣上阵,齐声合唱房价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误导消费预期,引发恐慌式扎堆买房。杨红旭认为,供求关系才是决定房价走势的最核心因素。

杨红旭:舆论导向确实有一定的作用,但供求关系才是决定房价走势的一个最核心的因素。我们应该引导这些舆论不要盲目去看多市场,但是也不宜说房价一涨就是他们惹的祸。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