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但斌牛市蓝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相关报道

网友热议“但斌牛市蓝图”

黄舒

2013年01月29日15: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近日,东方港湾投资公司的董事长但斌在参加论坛时抛出了这一观点。他指出,未来10年,户籍改革、土地私有化、人民币国际化、官员财产公示、遗产税等方面的发展决定中国未来政治基础、文化基础和文明治理方式的一些重大事件的发生,这是真正牛市的基础。前日,但斌在他的博客发表了论坛演讲文字实录。

但斌:今日中国类似1942年的美国

“我个人倾向于中国的今天类似于美国1942年的这一刻,未来将迎来非常伟大的一段波澜壮阔的行情,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但斌认为,牛市的第一个基础是城镇化、是户籍制度;第二个基础是伴随着户籍制度变革的土地私有化;第三个基础是人民币国际化。此外,官员财产公示也是很重要的方面;第四个基础是遗产税,也许可能会在未来10年当中获得解决。

对未来股市指数的发展,但斌做了一个假设:如果现在中国的社会财富是50万亿元,如果是7%的增长,到2022年,为100万亿元,股市现在是22万亿元。如果是内生性增长,要涨5倍,即指数到2022年的时候,证券化率1比1是很正常的,就是1万点,如果按照2007年的1.3比1的话,指数可能超过1万点。

“投顾”放言:本轮上涨有望超越6124点

无独有偶,昨日巨丰投顾发表的研报也从历史的角度分析,推出了本轮行情极有可能超越6124的历史最高点的结论。巨丰投顾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投资将达到惊人的40万亿的规模,超过998、1664两低点的投资总额度。因此推测,本次上涨的力度要远大于前两次的力度,“不用说10000点,超过6124点还是有非常有可能的”。

散户热议:愿望很好,实现很难

有网友对未来股市寄予了美好期望:“可能会重现美国1982~1999的牛市”。还有许多网友发表了类似“愿望很好,实现很难”的评论。但有部分网友冷静地表示不赞同,认为这是“太绝对的言论”,有网友直言“但总,有些过于乐观吧?”,并提出疑问:大牛市几大驱动力要靠什么去启动,“如果没有一个启动支撑体系,又会像过去10年没有实际性启动,那你说的这些不又成了一场黄粱美梦?”信息时报记者 黄舒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