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语录引围观 吴国平最靠谱但斌最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相关报道

私募语录引围观 吴国平最靠谱但斌最乐观

2012年12月28日08: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有人说,如果把目前2219点的点位进行水平位移的话,相当于2012年6月底7月初的位置,大盘曾在调整逾260点的空间用了5个月之久,现在反弹起来只用仅仅17个交易日,大盘就上涨了259多点,这种急风暴雨式的拉升让股民从“茫茫无际的草原”一下子来到了“霓虹闪烁”的城市。2012年行近尾声,今日盘点“牛人雷语”之最,旨在搜罗股市众生相,以飨读者。

  心态最“好”——

  史玉柱:跌吧!我们靠分红维持生计

  入选理由:在大盘一路盘跌的背景下,这种好心态十分难得。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在微博上表示,国际投行做空中国银行业和中国经济,靠做空牟利。银行不良贷款是五级分类计算的,不良贷款和坏账是两个概念。纵观过去十年,横观各上市银行,不良贷款最终形成坏账比例为10%,90%能收回。经济下行,不良贷款轻微上升,很正常啊。跌吧!跌吧!反正我们长期持有,靠分红维持生计。

  针对摩根大通和瑞信两国际投行做空,民生银行近日紧急召开投资人和分析师电话会议,澄清相关谣言。民生银行称:1。公司经营正常。2。民生五年前就提前准备应对,利率市场化对民生不会有太大问题。3。资产质量未来发展趋势可控,下半年不良贷款不会比半年报公布的有扩大的趋势。

  最“靠谱”——

  吴国平:大阳线将随时出现

  入选理由:12月5日上证指数涨幅2.87%,12月14日上证指数涨幅4.32%。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在博客中认为,A股市场随时出现一根中大阳的逆转走势将是极其正常的。期指时代迎来第553个交易日。主力合约再往下折腾,就是再新低的状态,粗略一看,确实很吓人,但是,此时的吓人其实就是把最后的多方也杀尽了,否极泰来,这时候,随时出现一根中大阳的逆转走势将是极其正常的。上证指数继续下滑,最低探至1957点,对比深证指数跌幅要小不少,纵观两市,可以说,依然是相当惨烈。盘面上,尤为惨烈的是酿酒板块,不少品种最后都封死跌停,这样的杀跌手法,很明显,就是一些多杀多的资金涌了出来,什么平仓盘止损盘纷纷出局,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你杀我杀,弱势格局,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不过,正是这最后的强者也彻底倒下来了,也就意味着市场酝酿着新的生机了。地产板块依然是亮点,独立对冲着空方的杀跌能量,一线地产股保利地产万科盘中都有猛烈攻击态势,虽然最后有所回撤,但整体依然是红盘告收,相当强悍。接下来,对于市场而言,比较纠结的是,多方要成功攻击上去可能还需要地产板块,问题是地产板块近期太强,空方如果反扑一下也未尝不可,所以,这就跟市场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只是不管如何,大的方向我依然是坚定前期的观点:华山一条路—上。

  最乐观——

  但斌:迎来持续到2022年的大牛市

  入选理由:如果这是真的,那股民的好日子就真的来了。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在其博客中表示,也许我们将迎来类似道琼斯指数1942年之后的走势。我们准备继续精选个股,迎接即将展开的也许持续到2022年前后的漫长大牛市。他表示,道琼斯指数7月27日收市13075.66点,完全收复了2008年危机的跌幅,并距道琼斯2008年危机之前的 2007年10月11日的历史高点14198点仅剩下7.9%的幅度。5年时间,美国似乎即将走出它们自己导演的危机,而我们股市还在艰难苦行。一旦美国经济启航,对中国经济应该正面帮助大些。从中国股市的情况看,从我经历的整整20年中国股市重要的三轮牛熊市的循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

  最悲观——

  胡菊林:当前熊市级别比2008年更大

  入选理由:沪指只探底1949.46点就开始急剧上涨。

  平谷投资投资总监胡菊林近期在博客上表示,目前沪指中期均线发散,属于典型的熊市特征。成交量不能持续有效放大,下降趋势短期无法扭转。9月7日以来,市场资金显示为净流出状态,在1999点以来的维稳行情中,资金净流入的天数甚至还不如8月初的那波小反弹。体现在盘面上,该自救的抓紧时间自救,该出货的抓紧出货。

  他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见证过了中国经济黄金时段,股市上涨到了6124点,股市会否预料到中国经济未来最悲观的时刻,现在股市是风险大于机遇。至少,未来几年,市场不会存在大机会。中国目前很多宏观经济数据和MACD指标都出现了背离状况,如货币供应量、财政收支、居民存款等,都出现了背驰,比2001年-2005年和2008年时更加明显,所以,这一波熊市的级别比2001-2005年、2008年更大。所以,如果跌破2000点,可能会考验1664点,1664点能否守得住都难说。

  童第轶:银行股翻身

  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童第轶表示,四季度市场真是波澜起伏,在11月下旬跌破2000点关口之后市场展开了一段浩荡的反弹,仅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收复了8月中旬以来的失地,截止12月18日,上证指数收于2162点,相比1949点的最低,短短十个交易日上升了超过两百多点。

  这次市场并没有演绎之前屡次出现的夺命长阳,在成交量配合下市场似乎要提前上演春季行情。业界普遍分析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来自市场对于经济出现反弹以及政策面预期的增强,近期绝大多数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明显改善,预示着经济短期内不会再度下滑。而政策面则得益于预期管理层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台。另一方面,资金面在四季度比较平稳,短期通胀压力不大,由于投资者对降息降准的预期已经降低,流动性对市场的制约效应反而有所减弱。未来一段时间经济持续复苏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这就为股市营造有利的环境。

  近期引领市场潮流的明星非银行股莫属,自10月初以来涨幅尤为可观,其中民生银行(7.64,-0.11,-1.42%)涨32%、兴业银行(16.06,-0.25,-1.53%)涨26%。业内观点认为银行股强烈反弹的逻辑是:首先经济企稳以及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较高预期下,银行经营有持续改善动力;其次监管政策方面,资本工具创新指导和资本过渡期安排松绑带来的长期利好刺激;另外从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最低(当前对应13年PE5.4,PB0.94),盈利稳定增长(13年8%,继续上调的概率大),未来受市场扩容等对估值的影响较小;最后是投资者逐渐认同银行股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行情而提前增加配置,也推动股价上行。

  有报告分析认为,从国际比较的视角看:A股市场的银行PE和PB值只有国际主要国家和地区可比时期平均估值的43%和52%,可比时期综合考虑了经济增长和盈利增速等。从行业比较的视角看:银行PB值与钢铁相当,但盈利远胜钢铁;银行与石油石化盈利相当,但PE只有其一半;论分红,银行谁都不输。从金融价值链视角看:依托资金、渠道和客户三大优势,银行在中国金融价值链中的霸主地位难以动摇,银行ROE可较长时间维持15%以上水平。从不良安全线视角看:银行不良率净资产安全线高达10.2%,远高于官方公布的不良率0.95%和投资者认定标准的真实不良率3.90%。更有专家认为,银行股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较大级别的回升,主要因为长期压制银行估值的两大风险因素的缓解和明朗:首先是银行为经济打激素买单的风险缓解,习主席务实的作风和“追求实实在在和不含水分的增长”的表态降低了政府短期为经济狂打激素的可能;另外是原股东收益摊薄风险缓解,资本政策即将明朗,资本工具创新和达标过渡性安排缓解了银行未来两年再融资压力和股权融资压力。

  说一千道一万,再好的基本面也要得到市场的认同。银行股的基本面一直是稳固的健康的,但之前就是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自10年11月以来,银行股的业绩月月增长而股价却步步下滑。除了经济基本面和银行板块的行业因素原因,也与这几年市场的大扩容有关。但市场的风格转换就是这样迅雷不及掩耳,在庞大的解禁股压力下,中小市值板块很难在今后一段时间得到投资者青睐,这或许也是此次银行股大翻身的契机。但事物另一面又是那么残酷,如果今后几个月市场的中长期资金面得不到实质的改善,市场供需体系没有合理机制的有效设立,那么银行股翻身背后的隐患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