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但斌 先抛“蛋蛋底”又与人对赌1800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相关报道

私募大佬但斌 先抛“蛋蛋底”又与人对赌1800点

2012年08月03日22:3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讯 周四,A股一度触及2103.5点,2100点再度岌岌可危!著名私募、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却突然通过微博和博客,力挺A股市场。8月2日下午在其实名微博上发布“大底近在咫尺(其自封为“蛋蛋底”),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的观点后,当日晚间又发布了一个微博,与深圳社保官员对赌一年内上证指数是否会破1800点。

  但斌认为一年内或现大牛市

  但斌表示:“虽然我们的投资风格是自下而上,专注个股,但看到股市在暴跌,还是想发表一下对市场的看法,供一些朋友借鉴。我曾研究过十年的技术分析,从上证指数月线图给出的综合信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仅供参考!)”

  当日17:00后,但斌更是抛出了“蛋蛋底”这一惊人的称号!

  对于但斌的“蛋蛋底”,大多数的投资者并不认同,而此论一出,很快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论战,众多业内人士,乃至普通网友,都加入到这场论战中。有网友就质问道:“如果技术分析有效的话,但总为何又做价值投资?”网友“飞跃太平洋”说:“不知道有几个散户能活到下次所谓的牛市?”

  网友“海燕帆船”就回复但斌说:“大牛市还有十万八千里。各地经济萧条,地产透支带来的毁灭性俯拾皆是,谈大牛市,纯粹找骂。”

  也有少数网友支持但斌,但是都带着调侃,或者对但斌做技术分析感到惊讶,但斌很快予以了回应:“应该是12年前,正好俺凭借技术分析,在中证报上发的两篇文章《B股—十年磨一剑》与《新千年一月股市大逆转》获得国泰君安董事会研究一等奖。”对此,网友“香樟55”称:“你滴技术分析偶十多年前领教过。不敢恭维。”

  此后,有人在上建议将这个大底称为“但斌底”,但斌回复说,让时间来证明。他还表示,“骂我的人,叫蛋蛋底也行”。

  对赌方看空至1500点上下

  但斌在微博中写道,“和深圳社保高主任吃饭。高主任和我打赌,如果上证指数一年内跌破1800点,我请他吃饭;如果跌不破,他请我吃饭。高主任看空到1500点上下。”

  据了解,微博中所提到的高主任不是深圳社保的主要领导。从但斌的微博看,他和高主任已经认识十年了。十年前,但斌在大鹏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投资事务。

  回顾往事,但斌仍掩饰不住一丝骄傲,“如果不赚钱,当年深圳社保就不会从1亿(元)增加到4亿(元),上海社保就不会从2亿(元)增加到10亿(元),而负责深圳社保和上海社保的两年正好是2001年与2002年的大熊市,依然是赚钱的,否则,也不好意思一起吃饭了!”对但斌与深圳社保官员的对赌,围观者们有一些力挺但斌,认为未来一年内不会跌破1800点,不过,也有人认为,社保官员的看法值得重视。网友“PearlFishers采珠人”就表示,“别低估社保的判断能力。上证综指一年内破1800点或许仍存疑问,但最终(几年内)破1800点的概率是比较高的。A股这波熊市确实是历史上罕见的,估计将熊好多年。”

  但斌前期曾看低“钻石底”

  李大霄和但斌的影响力可谓不分伯仲,因此他们的观点总是受到市场关注。

  而目前情形是,但斌似乎要远比李大霄幸运,因为在“钻石底”关前虽有波折、但无利好出现,这个底最终被“碳化”了;而就在但斌大呼底部近在咫尺之后,证监会发布了两大重磅消息:一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二是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

  此前在7月23日,但斌曾对钻石底发表过评论,当时原话是:整整2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救也没有用!可破了又何妨?

  那么,既然他说硬撑的底都会破,又为何突然在昨日下午抛出“但斌底”之说?

  或许正如但斌所言:这就唯有让时间来证明了。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