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我们可能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投资观点

但斌:我们可能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2013年01月15日06:10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我2012年8月底提出的玫瑰底,当时大盘刚好跌破2100点,我在仔细研究了一下市场之后,写了这样一个观点——虽然很残酷,但现在就是鲜花铺就的玫瑰底。

  中国股市牛市真正决定的基础最主要决定于中国整个社会的变革。在未来10年,下面提到的问题只要有一两条能够落实解决,就足以带动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牛市。

  第一个是城镇化的问题,就是户籍制度变革。

  第二个伴随着户籍制度的变革就是土地的私有化。这里的土地私有化过程,是打引号的私有化,可以让中国社会变得更加安定,会让一个民族焕发出很大的稳定力量和前进动力。

  第三个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如果我们的市场是面向全世界的市场,它的基础就不一样了。至少从全球各市场开始的结果看,早期的市场开放有利于资本市场的上升。

  第四个是官员的财产公示。现在很多富人移民,为什么?是因为对未来没有确定的预期,如果有这样的财产公示,至少对政府的清廉会有一个企盼。

  第五个是遗产税的问题。如果一个社会有正常的循环的话,挣钱的这些人也就不会跑了,社会就变成正常的、稳定的社会。

  未来十年,一定会有决定中国未来的政治基础、文化基础和文明的治理方式的重大事件发生,这将是真正的牛市基础。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在牛市中是持股不动的,但是哪些股票能在10年中让你胜出。在我看来,要选择比较容易赚钱的行业,而且能够抵御各种经济周期的行业投资,这样的话你获得的回报才能够穿越周期变化,收益也将是惊人的。(摘编自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斌日前发表于《投资者报》的文章)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