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在中国要相信价值投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投资观点

但斌:在中国要相信价值投资

2012年11月09日03:0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日前在其博客上表示,在中国要相信价值投资。其实只要方法正确在哪里都一样。我们投资茅台10年和投资腾讯8年遵循的逻辑和思考是一样的。我们相信有些钱能赚也不要赚,我们希望跟随企业共同成长堂堂正正,靠眼光、智慧与耐心赚钱。

邱国鹭:投资要保持判断的独立性

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邱国鹭前期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估值和流动性是影响股价涨跌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估值是决定了股票能够上涨的空间,流动性是决定了股票什么时候可以上涨,目前应该说估值不贵所以上涨是有空间的,但是流动性大家却没有看到很好的改善,转变有一个过程。现在市场对股市悲观的观点,一类是担心流动性的,一类是担心顶峰利润的,还有第三类的担心就有一种长期悲观,就是对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悲观。邱国鹭提醒,做投资真正要赚到比别人更多的收益,就要保持一个判断的独立性,别人悲观的时候你也不一定就乐观,你要想想别人的悲观有没有理由,别人的悲观是不是已经反映在股价中,现在的悲观情绪大部分反映在股价中了,而股市在大家越没有信心,越悲观的时候,其实越有可能是柳暗花明,峰回路转,否极泰来的时候。

张化桥:大部分低价股不值得投资

慢牛投资公司董事长张化桥昨日在一媒体表示, 2012年A股不给力,还是因为太贵,但真正有价值的股票投资,是寻找估值不合理的优质公司。目前大部分很便宜的股票不值得投资,我会选择买卖的股票是估值定价不合理的优质公司。要把上市公司的品质放在首要位置,选择5至10年内有前途的行业、好的商业模式和公司,再从中选出管理层品质高的公司,在这些前提之下,最后看估值,估值最好是越低、越不合理越好,如果不是那么便宜,就要找贵得不离谱的公司。而现在很多投资者还在“垃圾堆”里找便宜公司,这并不正确。

李迅雷:股民赔钱缘于传统思维模式

海通证券(600837)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日前在博文中探讨了中国股民赔钱隐藏其中的深层次原因。

从A股、B股和H股市场同股不同价的现象看,李迅雷总结出内地市场投资的特点,得到如下结论:境内投资人对小市值股票情有独钟,喜欢“讲故事”而不重“估值”,而且容易喜新厌旧,对新上市的公司给予较高的估值,对老公司的估值则较低。对于以上中国股市非理性思维影响估值的原因,李迅雷表示,这与中国传统思维模式有关。

文章的最后,李迅雷指出,尽管目前A股投资者对于国际化存在抵触情绪,但从长远来看国际化有利于A股市场迈向成熟规范,对中国股市摆脱投机,形成价值投资理念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均具有明显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