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15年后或许一万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投资观点

但斌:15年后或许一万点

但斌

2012年09月18日08:0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广州经传软件、深圳大德汇富共同主办的“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策略报告会”暨经传汇富A股中小投资者教育巡讲继续展开,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近400名中小投资者参与,同时通过呱呱视频网络直播在线收听的客户超过2万人。

  著名的私募经理、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但斌就2012年四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做了分析和预判,指出2008年只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绝对值超越美国的起跑点,“玫瑰底”(指2100点附近)一旦确立,中国股市不是没可能走出大级别的牛市。谁也不能保证股市15年以后没有可能到一万点,未来10年的中国股票市场依旧拥有制度性红利,未来将进入金融家时代。但斌以自己的经验,强调即使在熊市下,通过价值投资细分行业的优质企业,也能获得较高的回报。他告诉投资者成功的秘诀是:首先要储备丰富的知识,再准备花很长一段时间在具备高回报率的行业中去寻找机会,简单快乐炒股,价值投资,理性投资。但斌还向投资者推荐了软饮业、化妆品、消费类、药业、互联网等品种。

  此外,深圳大德汇富首席投资顾问蔡英姿也指出,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2005年998及2008年1664的水平,大盘技术指标已经超卖;转融通现在可能未见作用,但市场一旦起来,就会形成逼空作用,对市场起助推作用。蔡英姿还表示,军工股如特钢板块、船舶制造、导航概念等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受益板块,但短期不要追高,等待第二次上涨机会。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