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顾之1991年1月25日:客运量将比平时日均增加285万人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春运三十年专题

春运回顾之1991年1月25日:客运量将比平时日均增加285万人次

2013年01月31日16: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991年1月25日《人民日报》

据1991年1月25日《人民日报》报道:“今天,国家计委、国务院生产委员会、铁道部、交通部、公安部、民航总局等15个部委局,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召开全国电话会议,部署今年的春节旅客运输工作。

按照国家计委的安排,今年春运期从元月31日起,到3月11日结束,共40天。这次春运,据测算,客运量将比平时平均每日增加285万人次,其中铁路增加36万人次,公路增加241万人次,水运增加8万人次。与上年春运期间相比:铁路增长3%,航空增长4.7%,公路增长5%,水路持平。

国家计委副主任、国务院生产委员会主任叶青同志强调,为做好1991年春运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具体组织和领导好本地区的春运工作;运输部门要克服“春运工作年年搞,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麻痹思想;本着客货兼顾的原则,除安排好客运运力外,还要重点安排好煤炭、石油、粮食以及节日市场供应物资等的运输。要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放到春运工作的首位,加强防范,警惕破坏;春运期间各部门、各地区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的召开,春运高峰中,未经国务院批准的大型会议,运输部门不予以订购客票。

铁道部副部长石希玉说,虽然总的来看,今年春运的客运量比去年增长不大,但由于客流在时间、线路上的不均衡,在高峰期,主要干线的能力仍十分紧张。春运期间,全路将在现有每天开行1047.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每天加开19.5对长途临时快车和83对短途临时客车,有部分列车将延长运行区段。”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