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第6天 坏天气当道回家路受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运进入第6天 坏天气当道回家路受阻

2013年01月31日20: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今天进入第6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辽宁及内蒙古东部等地今天出现冻雨、雾霾,道路湿滑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春运收到严重影响。

  河北大部分地区今天早晨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雾霾和路面结冰,境内23条高速公路上午全线关闭,近30条省际客运班线停运。

  乘客:停发的班车比较多,好多(跑的)班车也是晚点、延时。

  石家庄机场今天所有进出港航班延误,滞留旅客纷纷改乘火车或者推迟回家。

  旅客:没车就等着呗,赶上这天气没辙

  大雾还造成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京唐港北方三大北煤南运重点港全部封港停航,时长已超过20个小时,300多艘煤船滞留锚地,大批电煤存放港口待运,三大煤港运量超过全国下水煤碳总量的一半以上。

  今早7点到中午,河南驻马店、郑州、南阳等地气象部门接连发布16个大雾及道路结冰预警。部分地区雾霾伴随小雨雪,城市交通陷入拥堵,市民很烦恼。

  市民:这最近一段时间雾都特别大,但今天是最大的。

  市民:当时这雾就看个10来米远。

  受大雾及道路结冰影响,河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不少长途客运汽车改为在国道行驶。洛阳汽车站党总支书记毕松茂说,已启动应急预案。

  毕松茂:通过GPS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路上车行速度这个安全GPS监控都会提醒。

  山东今天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截止到上午11点,济南、泰安、淄博、东营以及烟台的蓬莱市相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山东境内18条高速公路二百多个收费站封闭,长途客车大量延误。航空运输受影响更大,截止中午一点,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共有123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旅客:机场就通知所有的飞机都要延迟飞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