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结构性问题仍待解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称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 结构性问题仍待解决

2013年02月02日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2年第四季度我国GDP增长7.9%,环比三季度高0.5%。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非执行董事长罗奇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可能是中国增长最后一次毫发无伤地逃过外部冲击。

  罗奇指出,第四季度这样的环比增长自然有意义,因为此前中国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增长减速,体现出中国经济在未满四年时间里第二次软着陆。他认为,中国急需再平衡与改革,形势刻不容缓,现在就要采取措施,加快向消费驱动型经济转变。

  罗奇回顾了温家宝总理2007年3月时的评价:“中国经济存在着不稳定、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结构性问题。”五年过去,中国的这“四不”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罗奇说,自己十五年来一直看好中国,“四不”问题,直接影响着中国今后的希望和梦想,领导层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李海霞、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