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实现税收600亿 创历史最高纪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海关实现税收600亿 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3年02月04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海关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海关实现税收601.53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创造了北京海关历史最高纪录。

  该数据还显示,2012年北京海关税收同比增长12.54%,其中关税103.03亿元,同比增长13.93%,进口环节税498.50亿元,同比增长12.26%。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在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的背景下,北京海关以服务促发展,出台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出台的扶植政策。其中的无纸化通关改革和电子支付系统推广,为资信优质的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北京海关试点的无纸化通关作业,已覆盖至全部业务现场。目前,北京进口报关平均通关时间为23.5小时,部分低风险、无单证的进口货品实行无纸化通关,甚至进入“读秒时代”。而、此前,北京进口报关平均通关时间需要两天以上。

  北京海关还探索企业联络员制度等有效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协调相关机构解决重点税源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遇到通关问题,北京海关启动应急预案,对这两家企业采取了专人负责、集中受理、即时沟通的模式,为北京支柱型企业的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了方便。

  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北京地区(含中央在京单位)外贸进出口规模已突破4000亿美元。近几年来,北京地区外贸规模快速发展,每2年实现一个千亿美元的突破。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