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逃106元车票钱 用去年火车票混上车(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为逃106元车票钱 用去年火车票混上车(图)

2013年02月04日16:32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男子为逃106元车票钱用去年火车票混上车(图)

去年车票今年用 火车上玩穿越

  小伙所用的车票是去年的

  时下,以“穿越”为题材的小说、影视剧可谓炙手可热。“穿越”故事里,主人公由于某种原因从其原本生活的年代离开、穿越时空,到了另一个时代,在这个时空里要么收获爱情,要么改变未来……然而,在2月2日的一辆春运快速列车上,一个小伙也玩起了“穿越”,他“穿越”的目的,却是为了逃掉106元的车票钱。

  男子有座位却“让”给他人

  2月2日23时20分许,由上海南开往南昌的K287次列车从杭州南火车站开出。列车长带领乘警和乘务员开始进行验票工作。在3号、2号硬座车厢连接处,有几个人一起挤坐在洗手台上。验票时,乘警发现,其中一个二十七八岁的男子竟是3号车厢21号座位的有座车票。

  有座不坐,却与他人一起挤坐在洗手台上,这不是怪事么?乘警于是询问缘由。这时,男子显得十分紧张,支吾了一会儿,便说自己将座位让给了一个无座旅客。见男子是好心让座,列车长和乘警便不再追问,反而对男子充满了敬意。

  “有座车票”竟是去年的

  查验完车票,列车长和乘警想起那名让座男子,便想为他找一个稍微宽松一点的地方,于是转身去找他,但怎么也找不着了。经过询问,列车长和乘警最终在车厢另一端找到了那名男子。看见列车长和乘警直奔自己而来,年轻男子更是显得慌张不已。男子的怪异行为让列车长和乘警十分不解。经过仔细的观察,列车长和乘警终于恍然大悟。原来,男子手中的那张车票上的日期竟是2012年11月12日。

  常年出差留车票混上车

  见自己的把戏被拆穿,男子终于交代出真相。原来,男子在上海一公司营销部任职,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来于上海与南昌。由于公司对跑外的营销人员实行了差旅费包干制,出差时因购买车票而产生的费用成了日常开销的主要部分。为了节省下这一开销,男子便打起了火车票的主意。2012年11月12日,他购买了上海南至南昌的硬座车票,到南昌后,以“单位报销”为由留下了车票。一个半月后,男子又要赴南昌出差,便拿出了去年的那张车票混上了车。

  最后,小伙不但没玩成“穿越”,还被要求罚款、补票。本报讯 肖勇 张慧 记者 刘星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来源:南昌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