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子公司股权激励破冰(基金动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基金子公司股权激励破冰(基金动向)

万家联手诺亚打造资产管理公司

本报记者 胡芳 发自上海

2013年02月05日04: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已经有13家基金公司成立了子公司,但此前疯传已久的股权激励却未出现在这些子公司中。不过,万家基金子公司的获批则将股权激励率先引入。

  万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获证监会核准,将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将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业务。该公司为合资公司,万家基金出资占比51%,诺亚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35%,上海承圆投资管理中心占14%,其中上海承圆为拟专职在子公司工作的万家基金现有核心员工共同出资设立的合伙企业。这是首家由公募基金和第三方专业理财机构联合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是首家有员工参股的子公司。

  据万家基金人士透露,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将开展固定收益、权益投资、对冲投资等传统资产管理业务以及融资类、股权债权投资等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其中,固定收益类投资管理将是该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多样化的专户产品,为特定客户提供创新性的定制投资管理服务。万家共赢将充分依托利用万家基金固定收益平台优势和歌斐资产广阔资源,满足高端客户和机构客户的特定资产管理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3个月中获批的13家基金公司子公司均为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并未提及股权激励问题。万家首开先河有望带来基金公司子公司股权激励的“旋风”。

  “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中,上海承圆投资管理中心14%的比例为现有的核心员工出资,这将更大程度地激励员工参与公司的建设。”有分析师表示。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昨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子公司成立初期明晰股权,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股权激励机制的出台有利于调动公司管理团队的积极性。不过,有股权激励不一定代表业务就能开展得很好,关键还是要把业务做起来。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