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碗"广告连创新高 业内:中国很难复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超级碗"广告连创新高 业内:中国很难复制

2013年02月04日1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伴随着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嘴里的一声“super-bowl”,第47届美国超级碗决赛正式在新奥尔良打响。今年的超级碗由旧金山49人对阵巴尔的摩乌鸦队,在经历了3个小时跌宕起伏的激烈对抗之后,乌鸦队以34比31险胜49人队夺取了超级碗。

  超级碗是国家橄榄球大联盟系列赛的决赛。在美国,你可以不知道梅西、C罗,但你不能不知道吉恩·华盛顿、佩顿·曼宁、科德尔·斯图尔特;在美国,有26%的美国人会把NFL(国家橄榄球大联盟)视为自己最爱观看的体育比赛,而选择NBA的仅有8%;在美国,有超过1.6亿人收看了去年的第46届“超级碗”,而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全部候选人的选票加在一起才1.29亿张;在美国,“超级碗”拥有“春晚”一般的江湖地位,连美国流行音乐的天后级人物碧昂斯都争着成为中场表演嘉宾。

  而且,超级碗的中场休息时间更是黄金时间。除了捧着钱等着砸广告的麦当劳、百事可乐等传统广告商之外,电影厂商也想在超级碗里分一杯羹,观众可以在超级碗广告时段收看到《钢铁侠3》、《速度与激情6》、《星际迷航:暗黑无界》等多部好莱坞大片的官方预告。谁都不愿意错过这么一次,能够在全美露脸的机会。

  那这样红火的赛事,为什么中国就不能拥有呢?事实上,NFL并非不努力,它其实很早就进入中国了,但是一直来,推广效果都不如意,也很难引起厂商的注意。

  以国产运动品牌匹克为例,他们赞助了NBA热火队,在英国等地也开了不少店。作为一家国际化的运动品牌,为何不主动与NFL合作呢?经济之声记者与匹克公司相关负责人刘翔取得了联系,刘翔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眼中的NFL价值。

  刘翔:在中国已经做了多年,但一直做不起来,免费送都没人播。中国没有基础,对厂商也没有什么信心,如果中国市场培养起来了,反对它的人都会感兴趣的,我想目前没有多少中国品牌有能力把一个赛事培养起来吧。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