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立财经研究院 新业务布局再下一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人民网成立财经研究院 新业务布局再下一城

2012年12月18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李海霞)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这是人民网在今年4月27日上市之后加快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指出,人民网的上市,于我们而言,更多是责任,是压力,我们重新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廖玒指出,现在是技术时代、大数据时代、专业价值时代,媒体不再只是“突破新闻”,还包括如何让用户获得信息更迅速,如何让信息更简捷,如何让信息更有价值等等,而满足用户同时就意味着商业成长和商业价值。

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应势而生。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将加大投入,以创新机制汇聚社会优势资源,统合研究、技术、互动网络为特色,助力人民网打造为“多语种、全媒体、全球化、全覆盖”的财经信息及数据综合服务提供商。

成立仪式上,人民网与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商定,随着合作深入和需求升级,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

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胜忠表示,按照制定的规划,下一步财经研究院将陆续推出系列指数产品,形成描画中国经济发展、金融市场以及资本市场动向的权威体系;另外,财经研究院将在推出系列排行榜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人民网财经排行榜品牌,这一评价体系,将为社会提供一个财经认知坐标。

人民网与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中国最具价值研究报告”评选项目。此项目旨在树立证券研究水平评价基准,全面评估中国证券研究水平。

人民网与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中国“金融吸引力城市和投资友好性城市”评选项目。此项目旨在对中国试建设金融中心的城市进行盘点,为地方政府金融决策、金融机构区域扩张、新金融产品服务的设计提供决策参考和实施工具。

一批中国最著名的投资人、经济学家加盟进入人民网财经研究院的顾问团队。首批成员包括裘国根、阚治东、刘明达、但斌、曲宏斌、连平、王庆等二十余名中国优秀的投资界人士。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人民网结成战略支持伙伴关系,决定发挥各自比较优势,营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共同展开新的事业图景。

当天,包括战略支持单位的代表、人民网财经研究院顾问代表、人民网有关领导参加了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