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不给票 加剧打车难(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不给票 加剧打车难(图)【2】

张永生

2013年02月17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链接

  取消“进场费” 奖励进站出租

  2005年,经有关部门批准,昆明火车站管理部门对进入专用通道载客的出租汽车按每车每次收取1元钱的费用。2006年起,为缓解油价上涨给出租车司机带来的影响,昆明取消昆明火车站出租车汽车专用道收费。

  2010年5月1日起,每天下午3时到晚上9时,杭州市区的出租车进入城站火车站拉客,每车将得到2元钱的补贴。杭州市政府和运管部门推出这项措施,旨在解决城站火车站“打车”难题。

  2012年7月1日起,石家庄取消“两站”每月分别200元和150元的出租车停车费,出租车可免费进入火车站载客。

  今年2月,汉口出租车公司对进站拉客出租车每次奖励5元钱,激励出租司机进站拉活,缓解打车难。

  ■ 质疑

  1 交费进场依据何在

  西站北广场出租车进站通道,竖着一个蓝底白字收费牌,上写“出租车一元每次”、“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制JT-4”。

  记者拨打北京市发改委12358价格举报电话,接线员表示查不出该收费牌的备案,建议询问丰台区物价检查所。丰台区物价检查所人员说,“我们这儿也没有这个牌子的备案信息,这个编号根本不是收费牌的正规编号,这是违反收费规定的。”

  昨日,负责西客站北广场出租车收费的恒兴中心负责人称,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的北京市计委和出租车管理部门制定了向进入火车站和机场的载客出租车收取1元钱的规定,名目叫“停车占地费”。虽然没有物价部门的批文,但收费包括调度管理,全程由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监管。

  昨日,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称,对西站出租车管理只是宏观协调,具体管理由西城区运管处负责,“我们问了西城区运管处,他们说收费依据由市运输管理局负责。”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人员表示,关于收费的采访发采访函。截至发稿时,记者的采访函尚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