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不给票 加剧打车难(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不给票 加剧打车难(图)

张永生

2013年02月17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网友质疑加剧打车难

  昨日,西站,的哥交费进站。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网友质疑加剧打车难

  昨日,北京西站出租车调度站西侧,出租车排长队,指示牌上书写“出租站缺车”。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网友质疑加剧打车难

  北京西站一出租进站收费口,出租司机正向收费人员交纳1元“进场费”。

北京出租车进站收费十余年网友质疑加剧打车难

  昨日,南苑机场,一名保安正在向一名出租车司机收取1元“进场费”。

  ●收取进场费为何不给发票

  ●出租车交费进场依据何在

  ●收费总额多少钱流向何处

  新京报讯 昨日,一名从北京西站打车回家的网友发微博,质疑车站向出租司机收取1元“进场费”。该网友认为,车站客流大,本来打车就困难,对出租车收“进场费”,“是否加剧打车难?”随后,该微博迅速引起关注。

  昨日,西站地区管委会表示,向出租司机收取的1元钱费用系“停车占地费”,“收费依据由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负责。”

  车站机场对出租收费

  记者调查,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南苑机场等地,都向出租车司机收取“进场费”,价格为每次1元或每次1.5元。

  从业10余年的出租车司机郭勇透露,1元钱“进场费”自打他干这行就一直在交。他粗算一笔账,每个月至少要去火车站、机场上百次,“1次1元,每月需交百十元,而北京有6.7万辆出租车。”

  多名出租车司机称,他们还曾索要发票,收费员明确告知,没有发票。

  “车站、机场拥堵严重,出租车本来就不愿意去。听说有外地奖励去车站、机场拉活的司机,我们北京却收进场费。”郭勇说,出租车司机们觉得“这钱让我们伤了心”。

  “进场费”到底归谁管

  昨日,西站地区管委会表示,向出租司机收取的1元钱费用系“停车占地费”,“收费依据由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负责,西站这块有两家公司在具体负责收费,并对出租车进行调度、管理。”

  北京恒兴西站物业管理中心(简称恒兴中心)就是其中一家,该单位负责人称,这项费用从上世纪90年代就有,“所有收费、管理流程都由西站地区管委会和北京市交通部门全程监管,所收费用全部上缴财政。”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保障车站出租车调度秩序,对收费一事不了解。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