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司剧毒氰化钠被盗 药量可瞬间毒死30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一公司剧毒氰化钠被盗 药量可瞬间毒死30人

2013年02月20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一家停车场内,一辆汽车里放置的氰化钠被盗。氰化钠是剧毒药物,一名成年人只要摄取0.2克左右就会死亡。此次丢失的药物量能瞬间毒死30多人。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3点左右,警方收到来自藤泽市高仓的一处停车场的报警电话,“车里的东西被人偷了”。报案者是住在停车场附近的一名公司职员。

  警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辆汽车的车门被人毁坏,放在车里的一个铝制箱子不翼而飞。

  失主所在公司介绍说,箱子里装的是含有剧毒物质氰化钠等的溶液,溶液的具体浓度目前尚且不明,但是可以瞬间致使30人死亡。

  如果人体呼吸进氰化钠、或者喝了氰化钠的话,会出现头疼、呕吐等症状,在法律上、氰化钠被指定为剧毒物品。一名成年人如果摄取了大约0.2克左右的话,就有可能会死亡。

  丢失箱子的公司职员从事检察地下水的净化装置的工作,因此一直随身携带装有该药品的箱子。下班回家后,就将箱子留在了车里没有带回家。汽车从2月16日下午5点左右开始,停泊在事发的停车场内。因此,警方认为,箱子是在停车后至18日中午左右这一段时间内被盗。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