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免门票方式引热议:属猴者可免费游花果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鲜免门票方式引热议:属猴者可免费游花果山

2013年02月20日13:24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花果山旅游,属猴的可凭身份证免票”“背诵《岳阳楼记》即可免费进入湖南岳阳楼景区。”近日,两则关于景区门票免费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

  新鲜的免门票方式令网友感慨,“享受门票优惠不再仅仅面对学生、老人、军人等特殊群体。”“看来,小学时辛苦地背诵课文终于得到回报啦。”“没想到与生俱来的属相都能有好处,全凭沾美猴王的光了。”……

  属猴的免票众属相争与猴攀亲

  属猴的就免票,这消息来源于一张微博图片:“属‘猴’游客免费”六个字贴在当地旅游景点的售票窗口上,并明确标明了日期:1956年2月12日到1957年1月30日;1968年1月30日到1969年2月16日;1980年2月16日到1981年2月4日;1992年2月4日到1993年1月22日。只要身份证出生日期在此范围之内,均可享受免票。

  花果山因《西游记》中的美猴王知名,这座文学家笔下孙悟空称大王的“猴山”,如今真的要惠及慕名而来的属猴游客吗?据扬子晚报报道,此事不虚。

  报道称,这次优惠活动的景区位于连云港市,时间仅限春节期间:从除夕到初六。“以属相为依据进行免费游活动,景区还是第一次举办。”面对网友“类似活动会不会‘照顾’其他属相”的提问,景区工作人员也作出解释,“花果山是孙悟空的花果山哦,其他人暂不能享受呢。”

  -网友评论

  与美猴王套近乎

  @Lam_wan_yin:早知道我们春节带上众人到花果山找大王去。

  @嵘嵘庭院:哈哈,猴能免票,美猴王那两位猪、马师兄弟也该半价吧,若师傅来了,是否应有素斋恭迎?

  @谭今博古:西游记里十二生肖好像都有参与跑龙套。

  @Lee奕辰:属牛的也应该半价,俺牛魔王和你家花果山主子可是拜把兄弟。

  @Ps罗帅:长得像二师弟的可以优惠不?

  各属相找专属景区

  虎

  @王以超:属虎的打听景阳岗景区在哪里?

  猪

  @淡若青峰:那属猪的去高老庄也必然要免费的了。

  牛

  @媒体人刘江:属牛的呼吁吐鲁番火焰山景区给免票待遇。

  蛇

  @李坚韧:属蛇的都去西湖景区。

  鸡

  @来福士拽猫:哈哈哈,肯德基免费对属鸡的开放啦。

  狗

  @908达伦:属狗的免费吃狗不理包子。

  岳阳楼上书声阵阵旅游有了文化味儿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今年春节,在湖南著名景点岳阳楼景区的售票窗口有了个新景致,游客们一边排队等候,一边背诵着耳熟能详的《岳阳楼记》。不为别的,这些游客正在为“背《岳阳楼记》,领免费门票”的活动做准备。

  央视新闻报道,这次活动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初十,截至大年初六,已经有6000人免费登楼。

  人们对古文《岳阳楼记》并不陌生,其中诸多佳句广为流传,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等等。但是,“一口气把近500字的古文背诵出来,还是挺不容易。”

  那么,如果背诵忘词了怎么办?现场游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背诵《岳阳楼记》的要求并不高,如果背到一半忘词,售票员还会友情提醒,也可重新复习一遍再背诵。“希望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能对文化名胜有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人员说。

  -网友评论

  传承传统文化

  @营销小屌丝:这门票赠送有价值,增加了趣味性,加深了游客的记忆,形成了口碑传播。

  @晋唐升:又忆范公岳阳楼,千古名篇背如流。古文遗韵今犹在,今人承志志更踌。

  巧妙的营销手段

  @积跬步:巧妙的免费,制造新闻效应,在网络上被广为宣传。其实不仅旅游业,其它行业也一样,在营销中,如果能结合企业本身的特征,巧妙融入一些趣味的元素,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razy_Drinker:这一创新之举引发热议,多数网友表示赞同。瞧瞧人家这营销水平!多简单的一招,既扩大品牌美誉度,又抓住眼球,赢得了媒体关注。关键是炒作得不庸俗,深具文化内涵。

  -微调查

  微信好友聊景区免门票 在游乐中增加文化认同

  19日,本报官方微信以“这样免门票真新鲜”为话题发起微调查,30多位好友参与话题讨论,大多网友认为这样的免费政策很有趣,值得推广。

  网友都经历过哪些“景区免费政策”呢?

  网友@张杨是运城人,他对记者说,“作为关公故里,当地的关帝庙就有类似的免费政策,凡是姓刘、关、张的盐湖区人士,可在春节期间免费领取门票,朝拜关公。”此举与“属猴免门票”可谓异曲同工。

  “好好学习,别把中国的传统丢了。”网友@王小森在微信上如是说,网友们均希望传统文化名胜能对市民有更多的优惠政策,让人们在游乐中增进文化认同。

  本报记者 郭佶欣

(来源:山西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