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人结婚花费至少115万元 买房占大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韩媒称韩国人结婚花费至少115万元 买房占大头

2013年02月26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韩国年轻人结婚所需费用至少要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元)。其中购买新房资金平均为1亿458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占全部费用四分之三。结婚费用如此之高,97%调查对象都表示“结婚过程中会有一种金钱上的被剥夺感”。

据报道,一家就业门户网站日前以韩国1558名未婚上班族为对象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结婚时购买新房的费用加上其他费用平均需花费2亿零66万韩元。其中购买新房的资金平均为1亿4582万韩元,占全部费用的四分之三。调查对象中回答购买新房花费“1亿~2亿韩元”的最多,占了37%。其次依次是“9000万~1亿韩元(14%)”、“2亿~3亿韩元(13%)”、“8000万~9000万韩元(7%)”、“5000万韩元(6%)”。

在购买新房费用的支付方法上,平均三个调查对象中就有一人回答靠“贷款”支付。其后占比重较高的回答依次是“用之前的零存整取存款(33%)”、“靠父母支持(22%)”等。居住形式上,62%的调查对象选择了月租,24%的人选择“住自己家”。

调查结果还显示,除购买新房费用以外的其他结婚费用平均总额为548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受访者中回答花费“2000万~3000万韩元”的最多,占20%。

另外,现在正准备结婚的韩国上班族中有88%的人都因为经济不景气正在缩减结婚花费。而“礼单、礼物费用”是他们首先要缩减费用的项目。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