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2012年度扶贫明星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CAT

卡特彼勒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2012年度扶贫明星奖”

2013年02月26日15:11        手机看新闻

中国北京,卡特彼勒公司(NYSE:CAT)近日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2012年度扶贫明星奖”,以表彰卡特彼勒基金会提供的小额无担保贷款项目为改善北京门头沟地区农民工及河北承德县农村妇女的生活处境所做的杰出贡献。

卡特彼勒基金会小额无担保贷款项目的宗旨是帮助有经济困难的家庭通过开展小规模经营活动解决基本生活问题。2011年至2012年期间,卡特彼勒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向北京门头沟地区农民工提供小额无担保贷款,帮助他们启动或维持小生意,提高收入,并支持子女教育。该项目已惠及当地24个农民工家庭。基于在北京门头沟地区取得的成功经验,小额无担保贷款二期项目也已于2012年10月在河北省承德县农村地区启动。项目向贫困妇女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她们经营小生意或扩大农业生产规模。本轮项目计划至少贷出100笔款项,项目结束时,借款人的收入预计会有15%的增长。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这一奖项是对卡特彼勒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肯定。我们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同时也积极与各方共同努力,为推动社区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心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和农信总经理刘冬文说:“卡特彼勒基金会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11年开始支持我们的小额信贷项目。小额信贷项目是一个有创新、有意义的能力建设项目,它不同于简单的人道主义援助,而是通过为无法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的中低收入人群提供无抵押的小额贷款,给他们一个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生产和经营能力,从而使自身经济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变。更重要的是,这笔善款可以持续使用,不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希望与卡特彼勒基金会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大,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受益。”

卡特彼勒基金会始终持续关注并支持促进知识分享和传播、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推动基本的人道主义援助方面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卡特彼勒基金会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开展了卡特彼勒公益林项目,两年来共计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江苏等六个地区植树超过11余万棵,占地100多公顷,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共计16,000多居民从中受益;与大自然保护协会开展了全球大河合作项目,保护中国长江流域的生态平衡;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开展可持续及宜居城市项目,此项目将与中国、印度和巴西的五个城市合作,展示如何利用“避免、转移和改进”的战略提高能源效率,抑制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改善水质、城市交通和土地使用状况。

关于卡特彼勒基金会
卡特彼勒基金会是卡特彼勒公司的慈善之臂,成立于1952年。卡特彼勒是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组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迄今为止,卡特彼勒基金会已在全球投入超过5亿美元,用于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促进知识分享和传播以及人道主义援助。更多内容请登录:
www.caterpillar.com/foundation

Cat (卡特)品牌的产品线涵盖300多种机型,品质已成为行业标杆。希望我们的机器设备,分销网络,以及产品服务支持系统 能满足您的各种需求。请大家关注卡特产品!

(责任编辑:赵爽、李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