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迎来十年最重要会议 全球目光投向中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将迎来十年最重要会议 全球目光投向中国

2013年02月28日08:1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劳动报 从两会调查中倾听公平期待

中国将迎来十年最重要会议 全球目光投向中国(网络配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进入政治会议季。”27日,随着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参加十二届人大的代表名单,德国学者夫罗里扬说,未来几天,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再次被放在闪光灯下,这种待遇恐怕只有美国才能共享。作为会议季的前奏,为期3天的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今天结束,外界猜测,提议新政府领导人和大部制改革是主要议题,而结果将拿到两会上确认。

  西方媒体评论称,因为领导层换届,中国将迎来“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未来10年中国的政策风向标指向哪里?”德国新闻电视台27日以此为题评论中国即将召开的两会。报道称,中国去年年底召开十八大,其新领导给中国吹来一阵清风。在欧美仍陷于经济危机之际,全球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中国两会是否会有新的大动作,中国民众最希望解决的是贫富不均、环保和腐败。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中国政策也会影响各国经济。

  日本《朝日新闻》认为,中国即将进入每年春天都会到来的政治会议季节,由于新一届政府即将换届产生,今年的政协和人大会议也备受外界瞩目。

  中国学者张树华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国一直向外界展示着这个国家的确定性。既保持稳定又推进改革,促进国家和社会全面发展,这是中国百姓对两会和新一届政府的普遍期待。一个确定的中国不仅是百姓的巨大红利,对整个世界也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