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去年在美购房90亿美元 顶尖学区房遭疯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人去年在美购房90亿美元 顶尖学区房遭疯抢

2013年02月28日08:5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北京:1月份楼市量价齐升 购房者热情升温

中国人去年在美购房90亿美元 顶尖学区房遭疯抢(网络配图)

美国国家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全年购买力为90亿美元,购买量仅次于加拿大人。

富豪为2岁女买房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了一个中国购房者的购房故事。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富豪找到苏富比地产,表示急于买入一套位于曼哈顿中央公园附近的高档公寓,称“因为女儿要上哥伦比亚大学或纽约大学”。该公司的房产经纪花费几周时间,终于签下一套价值650万的豪华公寓。最后经纪人在询问该富豪女儿多大时,得到的回答让他大跌眼镜:“2岁。”

在西部的洛杉矶地区,中国买家的购房潮同样疯狂。圣马力诺是洛杉矶附近数一数二的顶尖学区,最便宜的房子也在200万美元以上。据华人房产经纪杨旸透露,在圣马力诺,流通到市场上的房子不多于10套。每套都是刚一上市就被疯抢。“我手上就有十几个中国客户,很多人说了,只要有房出来,肯定买。”

三成客户来自中国

据美国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纽约住房价格指数去年12月同比上涨7%。中国人往往买涨不买跌,所以价格上升反而会刺激更多需求。

“中国买家不断涌来,他们对任何有升值空间的物业都有浓厚的兴趣。”房产经纪人瑟汉说。他的地产公司1月完成价值7000万美元的交易,其中30%的客户是中国人。

据加州地产经纪商协会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加州出售的房产中,5.8%由国际买家购买,中国买家占加州房市国际买家的比例近四成。另有数据预计,加州的买房者中,一成人是在加州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华人,这些住房或用于投资,或为其他亲属居住。

购房陷阱应予警惕

为了应付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不少房产经纪人都在积极转型。纽约经纪人布朗说,自己现在不仅经常去中国,还上中文课。

不过,买房热潮也带来不少问题。杨旸告诉记者,中国人来美国买房,需要警惕一些陷阱。一些中介容易利用中国人对美国不熟悉的弱点,虚假夸大房屋环境、地理位置,甚至隐瞒问题房。更有甚者,“巧妙”利用美国购房规则,进行诈骗。

“在美国,信息都是公开的,每套房屋的历史、使用情况、有无欠款等等,都能在政府部门查到。”杨旸说,“保持信息不脱节,才不会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