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回应圈地操盘6.8亿元地块:新闻不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赵本山回应圈地操盘6.8亿元地块:新闻不实

2013年02月28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

赵本山(资料图片)

  昨日, 赵本山被上海某报公开报道声称:“空手操盘辽宁铁岭6.8亿元地块!准备开发房地产”的消息,赵本山自春晚后,再次引起了很大关注。“赵本山不上春晚,搞房地产”,传得纷纷扬扬。今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和凤凰娱乐,连线采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他代表赵本山坚决否认上海媒体报道的“本山传媒空手操盘铁岭新城6.8亿元地块”的新闻。这是无中生有误导读者的假新闻!

  上海某报2月26日报道,铁岭新城区一块为本山传媒“预留”已久的黄金地块,居然以6.8亿元的价格由铁岭市园林管理处竞得,而后者仅为铁岭市财政局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

  在这一明显不符合市场常规的土地出让背后,是一出土地代持的“二人转”:因铁岭新城业绩承诺迫在眉睫,已等不及本山传媒出手,有关方面才出此招。不过,本山传媒的不见兔子不撒鹰亦有缘由:近年来,铁岭市新城建设与人口导入的脱节,导致房地产实际需求严重不足,大量楼盘缓建或停建,且当地财政收支倒挂也日益严重。虽有铁岭市财政局的鼎力支持,铁岭新城2013业绩仍有望“达标”,但,一个没有实际需求的土地市场能“繁荣”多久,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上市公司又能良性运营多久,需投资者审慎考虑。

  这块“预留”已久的黄金地块,就是赵本山公司的。

  针对此消息,今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他代表赵本山坚决否认上海媒体报道的"本山传媒空手操盘铁岭新城6.8亿元地块"的新闻。这是无中生有误导读者的假新闻!刘双平在接受记者釆访时说:铁岭是赵本山老师的家乡,赵老师对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很关心。在铁岭新城建设过程中,铁岭市领导曾邀“刘老根大舞台”在铁岭新城开办一家连锁剧场,并预留了一块地。考虑到“刘老根大舞台”在铁岭新城开办的条件暂

  不成熟,此项目并未实质性推进。所谓“本山传媒空手操盘铁岭新城6.8亿元地块”的报道是子虚乌有的假新闻。铁岭发展得很好,只要有合适机会,赵老师还会回家乡投资发展文化产业。

  当记者问到赵本山老师的近况时,刘双平说:赵老师正在准备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能被推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赵老师感到非常荣幸,他觉得这是党和人民给与他的新荣誉,会倍加珍惜。赵老师将履行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提案,把自己在民间艺术传承,演艺、影视产业发展,文化企业经营等方面的经验跟大家分享,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