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亿财政堵漏铁岭新城 本山传媒幕后空手操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8亿财政堵漏铁岭新城 本山传媒幕后空手操盘

于兵兵 王雪青

2013年02月26日09:0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铁岭新城区一块为本山传媒“预留”已久的黄金地块,居然以6.8亿元的价格由铁岭市园林管理处竞得,而后者仅为铁岭市财政局全额拨款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在这一明显不符合市场常规的土地出让背后,是一出土地代持的“二人转”:铁岭新城业绩承诺迫在眉睫,已等不及本山传媒出手,有关方面才出此招。

  不过,本山传媒的不见兔子不撒鹰亦有缘由:近年来,铁岭市新城建设与人口导入的脱节,导致地产实际需求严重不足,大量楼盘缓建或停建,且当地财政收支倒挂也日益严重。虽有铁岭市财政局的鼎力支持,铁岭新城2013业绩有望因此“达标”,但,一个没有实际需求的土地市场能“繁荣”多久,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上市公司又能良性运营多久,需投资者审慎考虑。

  冲业绩保承诺 巨幅土地仓促成交

  对此次拿地的合规性,有说法是,园林管理处原计划专设公司运作上述项目,但该公司尚在注册中,眼看铁岭新城的业绩承诺大限将至,不得已才由园林管理处直接出面,仓促摘牌。

  昨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有投资者询问“踉跄”达到2012年业绩承诺目标的铁岭新城,一季度是否有供地计划。对此,公司回复,铁岭新城区凡河以北地块均已平整完毕,随时可供出售。可公司没有回答的问题是——谁来购买这些土地?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