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部门鼓励儿童用药开发 将可优先审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药监部门鼓励儿童用药开发 将可优先审评

2013年02月28日08: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后,药监部门将鼓励具有临床价值的药物创新和儿童药物的研制。

  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布《关于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一步鼓励创新的意见》,专门就儿童药物研发提出鼓励措施。鼓励生产企业积极研发仿制药的儿童专用规格和剂型;儿童专用规格和剂型的申请,立题依据充分且具有临床试验数据支持的优先审评。药监部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儿童用药在招标、定价、医保等方面的综合鼓励措施,并提出要健全儿童用药管理的相关制度,完善儿童临床用药规范等。

  据介绍,目前我国医药产业的格局可谓是“多、小、散”,药品重复研发和申报现象预计将在一定时间内持续存在。今后,药监部门将更注重创新药的临床价值,鼓励有临床需求、具有较好治疗作用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研制,对这些药物将加快审评。同时,调整仿制药审评策略,合理配置审评资源。此外,还将加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