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改变世界七大奇招:钻石建造摩天大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盘点改变世界七大奇招:钻石建造摩天大楼

2013年02月27日09:1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类之所以能够主宰地球并不断进步与发展就在于懂得用大脑思考,用思维和创新来改造世界。社会的进步与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如今高度发达的文明正是人类用大脑改造世界的伟大成果。对于未来的发展,人们也一直在苦苦思索,提出了无数希望能够改变世界的奇思妙想。以下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最有可能给世界带来革命性变化的七种想法:

  1. 用钻石建造摩天大楼

用钻石建造摩天大楼

  用钻石建造摩天大楼

  钻石是宇宙中最坚硬的物质之一。它拥有许多优点,而且价值不菲。事实上,钻石只是由最普通的元素--碳构成,它只是一种碳晶体。但是,大块的钻石极为罕见。设想一下,如果这种物质和钢铁一样普遍的话,那会是一种什么情况?64岁的科学家史蒂芬-巴特斯曾经在美国宇航局、普林斯顿大学和通用汽车工作过,他用蓝宝石制造了一个透明的活塞发动机,产生了一种从未见过的火焰和气体流。这种发动机让巴特斯想到了钻石。他表示,“用这种发动机可以做任何事情,比用钻石都要好用,如果你能够供得起的话。”巴特斯发明了一种专利,通过蒸镀的过程合成晶体,他也可以用此方法对钻石实施操作。道理很简单,将钻石粗砂与气态化富勒烯C60装进一个模具中,然后利用激光束冲击整个模具,富勒烯分解,钻石粒子中的碳浓缩,从而有效地融合为一种相对坚固物质。即使这种方法在技术和经济上被证明可行,最终的生成物质也是多孔渗水的,没人知道这种多孔渗水的钻石究竟有什么特性。对于巴特斯来说,第一步就是需要价值10万美元的脉冲激光。如果真的生产出了这样的钻石,并用来建造摩天大楼,那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形呢?(彬彬)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