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不信88魔咒 仓位突破九成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经理不信88魔咒 仓位突破九成创历史新高

2013年02月28日13:43        手机看新闻

  去年的大跌行情,令基金经理无比压抑,今年年初的一轮上涨行情,基金经理又无比亢奋。数据显示,截至2月中旬,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达到九成以上,创下历史新高。高仓位运作不免让人有所担忧,行情如果持续下跌,哪儿还有子弹添补上膛?

  自去年12月沪指止跌反弹以来,基金仓位一路上扬。截至春节前,股基仓位已升至90%以上。《金证券》了解到,多数基金经理选择持仓过节。

  一家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年前行情一路上扬,没有理由把股票全卖光,就现在来看,持仓过节也是正确的!”

  国信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加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估算值分别为90.12%、82.25%和87.73%。在A股市场上,一直流传着“88魔咒”之说:当偏股型基金仓位达到88%或以上时,A股将会见顶回落。在过去3年里,这一魔咒曾屡次应验。

  但《金证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基金公司并不信邪,大部分基金仍高仓位运作。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每年“两会”前,都会有一波行情,今年特别值得期待,且今年市场环境各方面都肯定要好于去年,资金流向A股趋势不减,目前仓位没有任何变化。

  乐观并没有给基金带来较高的收益。蛇年开市以来的连续大跌,使得一些基金从高处跌落。其中,中欧中小盘和广发内需增长基金损失惨重。根据中欧中小盘和广发内需增长的四季报,其股票仓位分别达到87.67%和77.48%的高位。其中,中欧中小盘61.66%的仓位投向了地产业,广发内需增长在制造业和地产业分别配置了33.75%和31.18%的仓位。而蛇年开市以来,地产股的跌幅仅次于金融板块。

  数据显示,在39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192只混合型基金中,仅31只基金蛇年后净值在上涨。

(来源:金陵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