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三年“城南计划”获通过 投资至少29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新三年“城南计划”获通过 投资至少2900亿元

2013年02月28日10: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继城南行动推行三年并取得很好成绩之后,近日“新三年城南计划”已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将于近期发布。计划将突出“力度不减,政策延续”原则,投资至少2900亿元。

医疗教育养老占比大

据介绍,“老行动计划”是政府主导、市场跟进;“新计划”将转变为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老行动计划”主要侧重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新计划”注重公共服务能力的提升、产业造血能力的提升,使整个城南地区自我发展、内涵发展的能力有所提升。

新城南计划的项目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永定河绿色生态带、公共服务设施等。医疗、教育、养老设施在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中将占很大比重。

加大投入大额专项资金

市发改委表示,城南地区将集中实施一批影响城南地区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和项目。市政府对城南地区的投资继续高出全市当年增幅的10%以上,市级大额专项资金加大对城南地区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大规划、土地和投资对城南地区的倾斜,完善城南发展政策环境。

针对社会关注的新机场建设问题,市发改委表示,过去三年北京新机场协调平衡多方诉求,选址落户大兴,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未来三年,将全力推进主体工程建设,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本市将高标准、高水准、高质量推进新机场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记者 蒋彦鑫)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