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限每人带2罐奶粉离境 洋奶粉涨价风或再起【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香港限每人带2罐奶粉离境 洋奶粉涨价风或再起【2】

2013年03月01日1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下半年以来,洋奶粉抢购潮愈演愈烈,除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荷兰、丹麦等国家接连推出限购措施。

早在2012年6月,美国Tar-get、沃尔玛等推出5至12盒的限购令,以缓解当地华人整箱购买奶粉的现象。随后,新西兰于九月宣布开展打击非法输出婴儿配方奶粉的行动。之后,荷兰、德国接龙似的一个一个加入限购行列,其中荷兰限购一罐,德国限购4罐。

受洋奶粉"限购"政策影响,淘宝网店所售港版奶粉价格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据了解,目前所售的港版奶粉价格都上调了10-20元。有专家甚至预测,奶粉代购市场面临洗牌。对于店主来说,他们感受着怎样的切身影响?记者刚刚采访了一位代购洋奶粉的网店店主。

记者:香港奶粉限购令对海外代购有什么影响?

网店店主:主要是对一些从香港代购进关的人影响比较大。我们主要从欧洲代购,一般会通过转运邮回到国内,影响比较大的就是清关这一块,因为有的转运路线是从香港清关的,香港限购对海关的检查加大了力度,所以我们清关上也有很大麻烦。前一段时间有一批奶粉就是这样的,节前就已经到了香港了,但因为这些问题这两天那边通知我退回到欧洲了,所以现在奶粉代购不是很好做。

记者:你还会继续做下去吗?

网店店主:肯定还是会做的,要开辟新的清关途径,因为很多的妈妈对国内的奶粉实在是有点担心。

(责任编辑:孙博洋、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