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税率致商品价格内外有别 代表呼吁降低税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高税率致商品价格内外有别 代表呼吁降低税率

2013年03月07日11: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元庆表示,高税率使得同一件商品的价格出现“内外有别”,往往中国产的东西在国内卖的比国外还贵。杨元庆呼吁在大众消费品方面降低税率。

  杨元庆透露,联想的某些电脑产品,国内价格比国外高,但毛利率却比国外低,问题症结就在高税收,因此其建议尽快调整税率,减免部分企业税收,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实际上,在去年的两会上,杨元庆就提案直指国内增值税过高。昨天,杨元庆透露,其在提案后收到了很多政府部门的批示和回复。但是杨元庆表示,政府应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而非只是解释。(记者祝剑禾)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