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女企业家代表风采盘点:李小琳人气最旺(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两会女企业家代表风采盘点:李小琳人气最旺(图)【3】

2013年03月08日10:08    来源:中国企业家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

  全国政协委员、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

  从2008年的“为富人减税”,到2010年的“放宽二胎政策”,再到2011年的“不要歧视富二代”,作为前“女首富”的政协委员张茵,如今似乎一年低调过一年。在今年两会期间,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又打起了“太极拳”。

  问:最近李天一事件让人们很关注富二代话题。

  答:每个家庭都要把孩子教育好,父母的意愿都是这样的。

  问:你曾说过不要歧视“富二代”,你的儿子也靠打工挣零花钱吗?

  答:你肯定还没生孩子,理解不了。问富二代我还能说,问起官二代、腐二代,我怎么好说?有的太八卦了。重要的还是要让孩子独立。

  问:不少造纸企业是污染大户,你怎么看地下水排污?

  答:排污只要不达标都是违法的,对企业来说,环保是最基本的。我的排污地是放在大门口,谁都能看到。企业家把环保做好,才能生存下去。

  问:企业做到环保还需要什么支持吗?

  答:其实国家对环保有严格的要求,实际上也很支持,有补贴等。

  问:有人说腐败提高了民营企业的经营成本。

  答:不要问这么敏感的问题。整体来说,制造业的条件是非常宽松的。

  问:你最早提出来放开二胎,但政策一直没有放松,你认为今后走势如何?

  答:我相信国家将来一定会放开的。但这么大的事,国家也不是说动就动。(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