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女企业家代表风采盘点:李小琳人气最旺(图)【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两会女企业家代表风采盘点:李小琳人气最旺(图)【4】

2013年03月08日10:08    来源:中国企业家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全国政协委员、内地女首富等等,陈丽华的称谓众多。她以地产起家,终至巨富,又与比自身年龄要小十几岁的名演员迟重瑞结缘,成为一段佳话。如今年虽耄耋,但陈丽华女士华彩依然。

  “紫檀对于我来说已是融入生命中的事了,我不仅收藏,最重要的是传承紫檀雕刻以及传统明清家具制作的工艺”1999年,陈丽华斥资2亿元投资兴建中国紫檀博物馆,作为北京市当时少有的几家较大型民营博物馆,在专题性木雕艺术博物馆类别里,填补了我国的一项空白。

  在今年两会上,陈丽华呼吁,给民营博物馆更多扶持。

  “建馆十几年来接待游客50多万,其中海外游客占相当大的比例。但是,作为一家民营博物馆,所有的开支都由个人支出,每年的开支巨大。从博物馆千余件展品的维护、数千平方米展馆的维修,到展馆每年冬天供暖、夏天供冷、全年供电、供水、供气,以及工作人员的薪金,每年的各项投入高达一千多万元。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我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对民营博物馆有政策倾斜。具体来说有两点,一是对民营博物馆的用电可按居民消费用电电价收费。改变现 在用电按商业用电收费的状况。二是民营博物馆经营的纪念品和小商品应在定范围、定品种的情况下,适当减免税收,改变现在民营博物馆纪念品收入在增值税 17%征收基础上,再交25%所得税的状况。”(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