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子制造巨头豪掷重金欲在无锡生产“机器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全球电子制造巨头豪掷重金欲在无锡生产“机器人”

孙权

(
2013年03月08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第三大电子制造服务商美国捷普集团8日与无锡新区管委会签约合作,计划投资6.2余亿元人民币在无锡设立与机器人有关的自动化装备工厂,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5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今天从无锡市新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美国捷普集团主要产品涉及电脑外围设备、数据传输、自动化及消费产品等多个领域。目前,捷普在无锡拥有三家企业,其中捷普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为该集团大陆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未来将建成全球性的管理中心、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等,成为美国捷普集团在华的重要基地。

“早年国外公司到中国投资生产大多看中当地的廉价劳动成本,但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各国的劳动力成本都有大幅度的提高,此时上马机器人自动化项目最为合适。”捷普集团营运资深副总裁阮狄平介绍,该集团在无锡的工厂有6万多工人,去年营收近150亿元,主要服务的客户是苹果、索爱、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际知名公司。下一步,该集团还将在不扩大工厂占地、不增加员工人数的情况下继续注资无锡发展自动化设备制造。

据悉,在今天的无锡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美国安利公司、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也分别与新区“结盟”签约,计划在当地投建植物研发中心、增设新厂等项目。

(责任编辑:孙博洋、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