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举办“女性魅力与央行发展”电视电话演讲比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人民银行举办“女性魅力与央行发展”电视电话演讲比赛

2013年03月08日19:0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手机看新闻

3月8日,人民银行在京召开“女性魅力与央行发展”电视电话演讲决赛。来自济南分行、南京分行、武汉分行、成都分行、印钞造币总公司、总行机关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纪委书记兼工会主任王华庆、副行长李东荣、行长助理金琦赛前与比赛单位代表见面。王华庆、李东荣、金琦出席了演讲决赛,王华庆作了讲话。

王华庆充分肯定了人民银行广大女职工的工作业绩,他指出,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占人民银行职工三分之一的女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中,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敬业精神和女性特有的聪慧、勤奋、奉献精神,为推动金融改革和人民银行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反映了自强、自立、自信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应有的尊重和地位。

王华庆强调,杰出的女职工是中央银行的宝贵财富,是激励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女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他希望通过“女性魅力与央行发展”电视电话演讲会,通过演讲者投身央行的生动实例展示业绩成果,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女职工为央行多作贡献的热情和活力,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华庆要求,人民银行分支行各级女职工委员会要在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是加强学习,做新时代的魅力女性。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积极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支持女职工学习新知识、新业务,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希望广大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个人理想和人民银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增长新本领,为人民银行事业的蓬勃发展再立新功。二是扎实工作,做央行事业的建功立业者。希望广大女职工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央行事业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争当创先争优的楷模,做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为央行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三是树立新风,做推进社会进步的带头人。希望广大女职工发挥女性的特有优势,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家庭幸福的呵护者,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主动参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倡导环保和节约意识,积极创建节约家庭、绿色家庭、和谐家庭,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