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成名 盘点十大身价过亿华人美女富豪(组图)【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年少成名 盘点十大身价过亿华人美女富豪(组图)【3】

2013年03月09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罗佩萍

  罗佩萍

  罗佩萍出身在台湾,17岁那年早早地背上行李,去美国念书。她在旧金山州立大学学国际贸易,一毕业,去了一家贸易公司,从公司最底层的业务员开始干起。那个时候,大陆的改革开放才刚起步,罗佩萍花了3年时间,把贸易的整个流程都撸了一遍。她工作很用心,除了手头的事务,还会时常留意进出手中的衣服和鞋子,她发现有个牌子的运动鞋非常好穿,虽然卖得不多,但销量稳定,再看看当时的台湾市场,没有人代理,于是,机会来了,罗佩萍跳槽,带了两个帮手,成立公司。

  到今天,很多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争取到全美第二大运动品牌newbalance整个台湾代理权的竟然是那家只有3个人的“皮包公司”,而那一年,罗佩萍才是个20多岁的小姑娘。她一个人冲到美国公司的大本营,要求谈判,可汲汲无名,当然没人理她,罗佩萍不管,硬是不走,对主管提出条件“只要给我20分钟”。对方觉得她一个小姑娘要做全台湾的代理商,很有趣,同意接见,不料这一谈不得了,罗佩萍把人家鞋子的历史、现实、未来说得头头是道。最后,预先商量好的20分钟延长到6小时,罗佩萍拿下了代理权。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