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游全球第三 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出境游全球第三 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

2013年03月10日10: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居全球第三,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

  中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18日正式发布,力求解决中国人如何享受“休闲”课题。《纲要》明确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基本落实,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职工全年休假日时间,并加强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的法律援助。

  《纲要》特别提出,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据介绍,中国人公共假期每年已有115天,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12年,中国以近3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入境过夜旅游人数达5772万人次,继续位居世界第三。

  尽管旅游消费需求逐渐升级,度假休闲需求日益旺盛,但目前中国旅游业的产品结构和产品体系远不能满足需求,“黄金周”集中出游,景区人满为患,就反映了旅游产品结构与度假时间安排的不合理。

  目前,中国旅游直接从业人数超过1350万人,与旅游相关就业人数约8000万人。随着旅游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旅游休闲在乡村拓展,旅游业在吸纳就业方面的功能将会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