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华: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云华: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2013年03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云华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新能源汽车现在是起步阶段,还不能说要大面积普遍推广新能源汽车。

为什么不能大面积普遍推广新能源汽车?陈云华认为,有两方面原因制约。

第一是因为我们配套的设施现在还没有完全建起来,整个系统还没有建立起来,包括充电器、充电站。

第二是我们的技术还要不断地创新。“要么不上,要上市场,就不能有任何事情。要让消费者放心。”陈云华说,我国的技术没有达到这个水平。

“但是,虽然技术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虽然整个配套措施还没有达到要求,但是作为一个搞汽车的人,一定要看到新能源汽车接下来是一个发展的方向,我们现在就要重视它,现在就要研究它,现在就要开发它,一旦条件成熟,我们就要大面积地投放市场。”陈云华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