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华:国内企业“走出去”需考虑三点要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云华:国内企业“走出去”需考虑三点要素

2013年03月11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薛白)今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云华做客人民网,谈国企责任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在谈到国内企业走出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时,陈云华共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往哪走”,二是“干什么”,三是“备人才”。

陈云华说,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融资难,而是地点的选择。要选择政治稳定、当地人诚信、环境好的地方投资。

陈云华指出,企业“走出去”的目的要搞清楚。陈云华举例说,盐城一家纺织企业,在当地不具备竞争优势,于是到非洲国家去投资,当地有丰富的油料资源,生产成本合理,这就属于正确的海外投资。

陈云华说,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人才。“人才不仅仅是会说几门外语,而且经济的、政治的、文化的,什么东西都要懂。”陈云华说,没有人才的企业即使走了出去,未来的发展也会非常困难。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