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国资委推动的规范董事会治理至关重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杰:国资委推动的规范董事会治理至关重要

2013年03月11日17: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聂丛笑) 今天,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做客人民网,就恒天集团的“多元化”思考及战略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张杰表示公司实现快速发展最重要的就是配好董事会。国资委推动的规范的董事会治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张杰解释说,董事会按照市场法则选聘管理层,制定很好的激励、考核约束的机制。企业抓住市场机会,就可以实现比较快速的发展。做不到这一点,企业管理经营就会出现困难和问题。另外,股东会选择董事的配比,一定要是管理层占少数,股东层面的代表占多数,防止内部人控制。然后由董事会按照市场化的原则来选聘经理人。

张杰还表示,这两年国资委推动的规范的董事会治理,创造了一套新的制度,这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甚至对全球的公司治理也很有借鉴意义。他认为中国外部的监事会制度是非常好的。在发展的同时有一股约束力量。现在中国的公司治理,尤其中央企业的制度性的框架设计以及思路,是领先的。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