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央视50引入分级设计 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

建信央视50引入分级设计 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

2013年03月11日17:55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自去年12月以来,指数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在此背景下,指数分级基金进取份额通过杠杆作用博取了不菲收益。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8日,银河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类的30只股票分级指数基金B类份额平均涨幅高达17.8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逾10个百分点。作为市场反弹利器,分级基金进取份额优异的业绩表现深受投资者的青睐。

  无论从国内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流动性来看,2013年A股市场将明显优于2012年,加之目前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其投资价值已逐步显现,当前或正是介入指数基金投资尤其是分级基金投资的理想时点。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是这只权威媒体指数基金首次引进分级结构设计,通过分级的设计,形成了三类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份额,包括建信央视50、央视50A及央视50B三类基金份额,可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证券公司及建信基金直销中心进行场外认购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进行场内认购。

  就分级基金的具体投资操作而言,长期看好央视财经50指数的投资者可通过场外认购的方式持有建信央视50份额做指数化投资。基于标的指数优良的质地及出众的历史业绩,建信央视50份额适合投资者进行长期的资产配置。

  投资者通过场内认购的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发起式基金份额将会按照1:1的比率拆分为建信央视50A份额和建信央视50B份额。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建信央视50A份额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建信央视50A份额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税后)+4.5%”,与已经成立的分级基金A类份额的约定年化收益率相比,建信央视50A份额目前的约定年化收益绝对值最高。此外,约定收益中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调整频率为年度,排除了降息对于投资者收益的影响,为投资者在年初即锁定收益。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而言,建信央视50B份额的初始杠杆水平可以达到2倍。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在看好央视50指数近期行情的基础上,投资者持有该类份额可分享杠杆品种放大收益的优势。

  与此同时,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对三类基金份额进行分拆和合并。同时由于本基金具有申购赎回及上市交易两种交易方式,两种交易方式带来的交易价差将为投资者提供套利空间,投资者可根据基金份额的折溢价情况进行套利操作。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